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黎智英賊喊捉賊 栽贓煽仇面目猙獰

2021-02-18

黎智英前日於赤柱監獄再被警方拘捕,被控涉嫌協助「12逃犯」案中的李宇軒等潛逃。「12逃犯」案曾經擾攘一時,《蘋果日報》更借此大肆抹黑特區政府和兩地執法部門,原來幕後黑手之一正是《蘋果日報》的老闆黎智英,所謂賊喊捉賊、栽贓構陷,莫此為甚。事實再次證明,黎智英之流的攬炒派反中禍港無所不用其極,為政治目的和政治利益,刻意顛倒是非、造謠撒謊、誤導公眾。市民必須看清攬炒派煽動仇恨的猙獰面目,勿受其蒙騙而墮入深淵。

《蘋果日報》曾經連篇累牘,以「揭秘式」手法煞有介事報道「12逃犯」案,誣衊警方和飛行服務隊「設局將12港人送到中國海警手上」,形容事件是「中港勾結、出賣港人」,以此引發本港社會議論紛紛。

如今真相水落石出:警方拘捕一名律師助理,指其涉嫌串謀黎智英協助「12逃犯」案中的罪犯李宇軒潛逃至台灣,控以違反香港國安法及串謀協助罪犯等罪,案情揭發李宇軒潛逃時獲得安全屋、交通工具,與黎智英及其助理Mark Simon等人有關。

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原來黎智英才是「12逃犯」案的背後黑手,他一邊策劃、資助潛逃的違法行為,繼續充當反中亂港的保護傘,好讓攬炒派死心塌地賣命;一邊利用《蘋果日報》編造散播謠言謊言,攻擊特區政府和兩地執法部門胡亂捉人,還扮公義替逃犯喊冤。但在事實面前,所有謠言謊言不攻自破,黎智英、《蘋果日報》炒作「12逃犯」案,目的暴露無遺, 就是要煽動市民尤其部分心智未成熟的年輕人仇恨特區政府、仇恨內地,企圖延續修例風波的社會戾氣,再掀政爭惡浪。

栽贓嫁禍、造謠抹黑,正是黎智英、《蘋果日報》及攬炒派的慣用伎倆。除了「12逃犯」案外,從引發修例風波的《修訂逃犯條例》被扭曲為「送中條例」,到修例風波中捏造子虛烏有的「8.31太子站」事件,再到日前誣衊「警方採購大殺傷力武器制服市民」的歪曲報道,黎智英及《蘋果日報》製造的謠言謊言罄竹難書。

攬炒派唯恐香港不亂,一再玩弄「重複謊言百遍當真理」的手段,欺騙愚弄市民,都是為了製造市民的不安,煽動年輕人仇視國家和政府,把他們作為以違法暴力衝擊「一國兩制」的棋子。香港越亂,對黎智英和攬炒派越有利,他們在混亂中才能呼風喚雨、渾水摸魚,撈取更大的政經利益,但香港卻要付出難以承受的代價。

香港國安法實施,香港迅速由亂及治,黎智英和一眾攬炒派亦正接受法律的審判。修例風波的慘痛教訓,殷鑑不遠。廣大市民、特別是年輕人,是時候看清楚攬炒派煽惑人心的政治口號和行動,絕不是為了香港好,而是把香港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港人應該明白,唯有堅決拒絕煽惑,支持依法嚴懲製造違法暴力的禍首,才能維護香港法治穩定,保障港人的切身利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