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新年前夕》由愛出發 4對戀人的浪漫故事

2021-02-19

恭喜發財!祝大家牛年身體健康!事事順意!《新年前夕》是韓國農曆新年檔唯一的浪漫愛情喜劇。電影描述4對戀人在新年前一周的浪漫故事,由於很久都沒有類似的愛情電影,加上亮眼的演員名單,早已令人引頸以待!該片被譽為韓國版本《真的戀愛了》(Love Actually) ,必定要與愛人、好友和家人一起去戲院欣賞的電影,感受一下幸福的愛。 文︰蕭瑟

原定於去年底上映的《新年前夕》,當時由於疫情關係,所有有分量的電影全數抽起,延至1月底才陸續有新的電影在韓國上映。導演洪智悁重e在電影發布會時表示:「電影是關於互相串連9個人的事業、愛情、未來各種不明朗狀況的故事,引起大家好奇的一部電影......幸福於我而言,是無論如何都要開心,明天如何不重要。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是第一次向大家展示《新年前夕》,包括演員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完成的作品。」

金剛于+劉仁娜

金剛于飾演已經離婚4年的老差骨,《鬼怪》的劉仁娜久未在大銀幕出現,今次飾演正在辦理離婚手續的復康治療師,兩人都經歷過失敗的婚姻,一直都對重新戀愛有所保留。到底他倆能否克服創傷而擁抱愛情呢?導演洪智悛磳隉G「復康治療師遇上刑警是一個真正偶然的因素,對於生活,還有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我們是否可以相愛?所以,是否可以保護所愛的人,《新年前夕》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故事。」劉仁娜表示大家似乎只是在談論一起幸福,可是:「每人都各有其苦痛,但這不是能戲劇性克服的過程,只希望每個人都能開心多一點,只要您努力多一點就可以做得到。但是,『幸福』是由照顧好自己開始!」

柳演錫+李沇熹

李沇熹飾演的滑雪場合約工,被男友甩掉,心碎之下遠走到阿根廷逃避情傷,遠走到地球的另一邊卻遇上因職業過勞同樣逃離首爾,由柳演錫飾演的紅酒送貨員。由於柳演錫和李沇熹的部分大多數在阿根廷拍攝,兩人均異口同聲地表示電影是在新冠疫情之前拍攝,很懷念拍攝的時光。李沇熹表示:「一邊看電影,聯想起那種自由感,實在太帥氣了!」柳演錫由於在海外拍攝,在看到電影的其中一場很多人聚在一起的場景時稱:「瞬間我很想念你們,希望有一天可以回到阿根廷......」

李東輝+陳都靈

在《驅魔麵館》獲得很多觀眾喜愛的廉惠蘭飾演姐姐與經營旅行社的李東輝相依為命,陳都靈飾演中國赴韓工作並準備與李東輝結婚的過埠新娘,可惜因蚨媞堶鴞]他們的婚前恐懼症與日俱增,尤其是當李東輝發現他儲作結婚的積蓄被騙光之後,事情一發不可收拾。李東輝在電影中說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讓大家都感到很神奇。而李東輝及廉惠蘭均表示很想念陳都靈。

被問到有否言語障礙時,李東輝對陳都靈給予高度評價:「......她那雙充滿熱情的眼睛,作為演員,當看茼o的眼睛時,我只要充滿激情地回應......」並向陳都靈表達:「作為演員認識到妳真好......我真的很想念妳。希望妳身體健康,我們能很快再見面。」

劉太+崔秀英

至於劉太恕帢Z秀英這一對,在發布會上得到高度關注。劉太悌霅閬b2月9日的第41屆「青龍獎」憑電影《Vertigo》贏得最佳新男演員獎。女團「少女時代」出道的崔秀英近年頻頻電影電視兩邊走,除了《新年前夕》外,近日在電視劇《奔跑愛情》(Run On)內飾演經理人一角亦非常亮眼。劉太捆Ⅱt殘奧單板滑雪金牌選手來煥,崔秀英飾演他的女朋友五月,兩小口子甜蜜不堪,彼此都認定對方是自己的另一半,可是旁人均各自帶茪ㄕP的眼光看待他們,他倆的愛情能開花結果嗎?被問到五月這角色充滿正能量時,崔秀英謙虛地表示她並非像五月般聰明,「我是第一次演一個這樣明亮可愛的角色,希望可以給觀眾有治癒的感覺。當然,五月是個具有特殊性格的人,可以克服障礙,我沒有考慮殘疾這問題,只是擁抱茖虓堙A擁抱茈L熱愛自己的喜悅。我認為是一個非常清晰純正的角色。」

導演祝觀眾幸福健康

發布會上被問到幸福的定義時,劉太恩^答道:「我認為能釋放一切是我的幸福,自由地愛、自由地結識朋友、自由地開展業務、很健康......無懼地生活是幸福。」崔秀英表示:「希望大家在看我們的《新年前夕》時,大家會感到幸福和美麗,會有一個幸福的結局。」被問到劉太悚漕丹滼]定問題時,導演洪智悁^應:「誰想有殘疾?為什麼總戴茼釵漜棺雓搕H?歧視人?也許我們的愛出了問題......如果我們看一下來煥及五月的愛情故事,我想問一句,你們要戴茼釵漜棺雓搕H嗎?我希望來煥及五月能賦予大家力量,我為他們感到驕傲!」

由於新冠疫情關係大家都未能出門遠行,金剛于表示:「各位也可能跟我一樣,我也很喜歡去旅行,目前的情況是有點難度,所以在《新年前夕》看到阿根廷美麗的風景時,當然首爾也有美好的風光......」就當是暫時望梅止渴。

最後,導演洪智悛磳隉A希望大家自由地從電影中找到重點。並祝每位觀眾都幸福健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