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建制派倡學校升國旗適用於大學

2021-02-19
●蔡若蓮表示,教育局已鼓勵大學舉行升旗儀式。圖為香港培僑中學在校內舉行升旗禮。 資料圖片●蔡若蓮表示,教育局已鼓勵大學舉行升旗儀式。圖為香港培僑中學在校內舉行升旗禮。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國旗及國徽條例》修訂草案,內容包括訂立有關學校升掛國旗、舉行升旗儀式及教育學生了解國旗及國徽知識等規定。多名建制派議員認為,有關規定應同樣適用於大學。

特區政府參照全國人大常委會在2020年10月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法》修正草案,把部分條文納入現行香港法例內,包括規定學校須每天升旗,以及除假期外,每周須舉行一次升旗儀式等。

工聯會議員麥美娟在昨日會議上問到「學校」定義是否包括大學,鄉議局議員劉業強則認為大學、國際學校及私立學校都應每日升掛國旗及每周舉行升旗儀式。

教局:鼓勵大學設升旗儀式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回應時表示,大學營運與中小學有所不同,目前仍有待中央釐清「學校」是否包括大學,但局方已鼓勵大學舉行升旗儀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