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福島魚輻射超標 禁出貨

2021-02-24
● 福島魚再錄得輻射物質超標。美聯社● 福島魚再錄得輻射物質超標。美聯社

日本福島縣漁會表示,前日在福島縣外海進行實驗性捕撈,所捕獲的魚類許氏平橦蝞g物質超標,已決定停止這種魚出貨,是日本時隔2年再檢查出魚類輻射物質超標。

福島縣漁會表示,驗出輻射物質超標的許氏平憿A是在福島縣新地町外海8.8公里、水深24公尺處捕獲。福島縣研究所檢測結果顯示,這種魚含有輻射銫的濃度平均每公斤含500貝克,高於日本國家食品標準平均每公斤100貝克。

福島縣漁會自主嚴格規定的標準是平均每公斤含輻射銫50貝克,福島縣漁會決定,在確定許氏平擐w全性之前,會停止出貨。日本政府的原子力(原子能)災害對策本部今後可能下令限制許氏平擖X貨。東京電力公司在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港灣出入口設置防止魚類進出圍網,研究中心正調查許氏平擛O否從港灣內游到圍網外,才導致體內輻射超標。

許氏平撉漸h年漁獲量約3噸,佔福島縣外海實驗性質捕撈整體漁獲量的1%以下。上一次日本的魚類含超標輻射物質,是兩年前的2月從斑甕鰩檢查出輻射物質超標。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