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旅行通行證app快面世 檢測陰性 已打疫苗免隔離

2021-02-24
●「疫下旅行通行證」手機程式有利旅業復甦。新華社●「疫下旅行通行證」手機程式有利旅業復甦。新華社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前日宣布,將於未來數周內推出「疫下旅行通行證」手機程式,讓旅客用作證明已接種新冠疫苗,或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可在入境時免受檢疫限制和隔離。

韓有保留 要求書面證明

IATA表示,這款名為「Covid Travel Pass」的程式將是航空業復甦關鍵,未來飛機乘客透過各國官方認可機構接種疫苗或進行檢測後,可以在程式中登記資料,並用於進入其他國家。全球多家航空公司已經開始測試程式,包括新加坡航空、「中東三寶」的阿聯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及卡塔爾航空,以及前日宣布加入測試的新西蘭航空,IATA亦正與亞太地區多間航空公司商議。

不過目前部分國家仍然對IATA的「疫下旅行通行證」程式有保留,堅持要求旅客出示書面證明,例如韓國。IATA指出,書面證明容易偽造,存在風險,將加強與不同國家協商爭取全球統一使用程式。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