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名嘴」喊話蔡英文:應宣示台灣絕不求「獨」

2021-02-24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媒體報道,日前宣布將參加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的台灣「名嘴」、中廣集團董事長趙少康,23日向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喊話稱,蔡應先宣示台灣絕不追求「獨立」,民進黨不是「台獨」黨。

台灣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23日表示,兩岸交流勢必要恢復,很多兩岸好友包括台商、民眾,都期待未來兩岸能春暖花開。不過他同時聲稱,「台獨」的概念在島內「本來就眾說紛紜」,他不太了解大陸方面對「台獨」的概念與定義是什麼。

對此,趙少康23日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民進黨主席是蔡英文,所以她要先說明民進黨是不是「台獨」黨。他反問蔡英文:「這很困難嗎?沒有很困難吧!」趙少康表示,蔡英文應先對外宣示台灣絕對不追求「獨立」,也絕不「修憲」或「制憲」變成「獨立」,民進黨不是「台獨」黨。

據此前報道,趙少康2月初重回中國國民黨,並表態要爭取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的黨內提名。針對蔡英文日前公布安全機構新人事,趙少康表示,這只是換湯不換藥,兩岸的問題不在這幾個人,民進黨當局現在還在「反中」「仇中」,人事換100次也沒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