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牛年首封區 新蒲崗兩廈「禁足」

2021-02-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自年廿九最後一次封區後,相隔13天、昨晚突擊圍封新蒲崗錦榮街6號至24A號金橋大廈和錦榮街1號至33號及衍慶街5號至7號東誠大廈,目標在今日上午約7時解封。翻查資料,金橋大廈昨日錄得1宗不明源頭確診個案,而東誠大廈雖然過去14天沒有錄得確診個案,但居民表示大廈壎芡藿狺磻峞A理解政府封區原因。

司機翌日取車:抗疫無計啦

昨晚8時,「收爐」13天的封區隊伍再次奉命出動,由警員作先頭部隊封鎖金橋大廈及東誠大廈,附近店舖及食肆匆匆「落閘」收檔,停泊在受限區域內的車輛也被迫「禁足」,司機麥先生「遲薑@步」,唯有聽從警員指示今日才回來取車。他說:「突襲封區係會造成少少不便,但為抗疫都無辦法。」最後他改搭巴士回家。

據了解,金橋大廈約有70戶,以長者居多。居民鄺女士表示,對封區感到非常突然,但她直言,大廈的壎舠〞p一般,居民經常將垃圾棄置在走廊,有人甚至胡亂棄置口罩,希望封區能徹底消除傳播鏈。

政府發言人指,爭取今日上午約7時完成行動,政府已為居民準備簡單食物、清潔用品。

另外,政府公布油麻地渡船角文苑樓前座、荃灣中心南寧樓,以及紅磡環海.東岸1C座,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在本月10日至昨日期間曾身處有關地方超過兩小時的人,最遲明日要接受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