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721暴動案 控方:黑衣人隔閘先襲白衣人

2021-02-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前年「7.21元朗暴動」案,有8人被控「參與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罪,當中6人否認控罪受審,案件昨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控方指,當晚的白衣人與黑衣人打鬥,源於同月16日黑衣人搞放映會被反對,並在網上召集「同道人」7月21日到元朗集結,當晚在港鐵元朗站J出口站內,因一名黑衣男子隔蚚鬗W的捲閘用雨傘襲擊閘外白衣人,白衣人才強行拉開捲閘衝入大堂襲擊站內黑衣人。

控方在開案陳詞指,2019年7月16日傍晚,有反修例示威者,在元朗鳳攸北街的休憩處舉行放映會,與持相反意見的市民爆發激烈爭執後,當晚已有人開始在互聯網煽動21日到元朗集會「抗議」放映會被干涉,另一邊廂也有人在網上號召保衛元朗家園,表示要將示威者趕出元朗。

7月21日傍晚,網上有不少貼文顯示元朗一帶有身穿白衣的人聚集,網上亦有人煽惑到元朗聚集。當晚約10時40分至約11時,港鐵元朗站大堂內有超過50名白衣人聚集在付費區外,另有約100名黑衣人聚集在付費區內,雙方其後激烈爭執並發生暴力衝突。及至翌日約零時30分,元朗站J出口的捲閘被關上,約1分鐘後有數十名白衣人返回上址出口。

其間站內一名黑衣男子用雨傘隔荓硃h襲擊閘外的白衣人,一眾白衣人才強行拉開捲閘衝入大堂襲擊站內黑衣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