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拍賣邱吉爾二戰畫作 祖莉套現近九千萬元

2021-03-03
● 祖莉與畢彼特曾經是荷里活模範夫婦。● 祖莉與畢彼特曾經是荷里活模範夫婦。

綜合中央社報道 贈予前美國總統羅斯福,但最終落入女星安祖蓮娜祖莉(Angelina Jolie)手中的一幅畫作,近日成為在拍賣會上售出的邱吉爾的最昂貴的作品,以近830萬英鎊(約港幣8,951萬元)落槌。

據悉,前英國首相邱吉爾原來亦是熱愛繪畫的藝術家,他在1943年二次大戰期間造訪摩洛哥城市馬拉喀什(Marrakesh)時,得到靈感畫下這幅「庫圖比亞清真寺宣禮塔」(The Tower of the Koutoubia Mosque)油畫畫作。藝術品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s)稱這是「邱吉爾最重要的作品,除了來源顯赫,亦是他在(二戰時)創作的唯一一幅風景畫」。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知情人士說,美國男星畢彼特(Brad Pitt)2011年買下邱吉爾這幅日落風景畫當作禮物贈送給安祖蓮娜祖莉。兩人結婚兩年後於2016年離婚,祖莉最後把這幅畫作拿出來拍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