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苑瓊丹驚歎朋友片酬「一步登天」

2021-03-07
●苑仔(左)上電台節目接受訪問。●苑仔(左)上電台節目接受訪問。

香港文匯報訊 苑瓊丹(苑仔)近日受邀請到電台節目《人生馬拉松》擔任嘉賓,大談自己多姿多彩的人生經歷。苑仔不但是一個藝人,原來她曾做過老師、運動家,更做過珠寶行業。問到為何當初想當老師,但毅然決定入娛樂圈,她覺得一切是命運的安排:「考工業學院黈伬唌A劗鉹S係考訓練班,咁不如垣I表啦......佢(命運)好似同我安排晒咁樣,又唔使話特登去多日」,苑仔更指自己的人生不斷於錯誤中學習和改善,然後重新出發:「金係永遠都會發光,只要自己肯做就一定做得好」。

提到拍電視劇與電影有何不同,苑仔坦言自己於電視台的地位較電影圈高,電影圈較常當綠葉,兩者出道的心態不同,自己很享受自己的工作,更透露現時有不少同行將視線放在內地的原因:「香港嚘t藝行業同內地好唔同,內地可以一步登天,香港就難,我有個朋友,佢不嬲唔係太紅,當時一部片酬得20萬,拍4個月收20萬......佢一部戲紅髐妨寣A下一部就收1,200萬,呢矕N係一步登天的儮珙氶v。苑仔認為每一個演員都有其「壽命」,市場的價值會愈來愈低,在香港的綠葉角色發揮不高,大家都只會留意男女主角,但於內地市場就不一樣,綠葉角色也會有人留意,內地市場觀眾多,拍電影和電視劇的同時,可以做商場活動主持、唱歌、拍綜藝等,工作種類較多元化。

徐少強籲珍惜出鏡機會

苑仔同時指出徐少強是香港演員的驕傲,與吳孟達(達哥)一樣,達哥和徐少強於內地現場拍攝都是不用劇本,有一次徐少強出席學校分享會,提到演員應該珍惜每一個出現鏡頭的機會,苑仔十分同意,更表示香港的藝人都是一步一步走上去「神壇」,比較貼地,因此於內地風評佳。

苑仔早前出席TVB懷念達哥的紀念特輯中提過達哥的人生哲學,達哥善於「四O撥千斤」,嘻笑怒罵中達到目的,她指是很難做到這個修為的,達哥是因經歷很多,更要養家,所以能夠多角度去看事情,反觀自己在多年來的歷練中,學會有備無患,堅持做好自己。

提及到個人的生意,苑仔指自己做的生意,一定是自己試過的產品,精益求精。她憶述有一次因別人推介泰國的生髮藥,而帶工人親身到泰國,親試藥物後,連人中位置都生了鬍鬚,但發現自己水腫,之後才知道藥中有類固醇,停用那隻藥物後,再試其他,最後終於試到一隻適合的,而決定去開美容院,近來更開設女性節目頻道,與女性們分享有效而天然的美容產品或方法。

苑仔在節目中提到自己本來打算於受訪當天早上去接種新冠疫苗,但後來決定先參考下節目主持之一梁智鴻醫生的意見再作安排,梁智鴻醫生表示疫苗的針口細,加上現時疫情暫無辦法「斷尾」,接種疫苗是應該的,至於接種哪種疫苗,就可自行選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