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天富苑污水見陽 四校三千師生強檢

2021-03-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由於天水圍天富苑範圍的污水樣本持續呈陽性,前晚深夜政府公告將附近四間學校及四棟大廈列入強制檢測範圍,四校逾3,000名師生須接受強制檢測,包括金巴崙長老會耀道小學、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小學、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及天水圍循道徽z中學。政府表示,因學校至今未有確診個案,四校仍可自行決定是否繼續面授課堂,惟四校均表示暫停面授課程兩天,以安排師生回校檢測。有學校指,若全體師生檢測結果呈陰性,最快周一可恢復面授。

金巴崙長老會耀道小學昨日表示,由於需抽調教師支援及應付家長查詢,校董會決定昨、今兩天停課,全校約700名學生及100名老師,可於這兩天回校或到附近檢測中心做檢測。

該校副校長陳詠欣表示,四校均與屋苑共用渠管,若全體師生檢測結果呈陰性,學校最快可於周一恢復面授課。

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小學副校長黃穎志表示,過去14天期間,學校安排各級輪流回校上課,每天不多於全校人數三分之一,目前只有一、二、五及六年級學生曾回校;三、四年級學生可自行選擇是否進行檢測。檢測期間,該校亦暫停部分網課課堂。

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亦表示,昨、今兩天全校改為上網課,並會分時段安排全校約千名學生回校進行檢測,另有130名教職員亦要強制檢測,政府已安排承辦商於校內設立臨時檢測站。

全科醫生鍾偉傑表示,天水圍天富苑範圍四棟住宅及四間學校的污水持續呈陽性,顯示該區域內有潛在患者的機會很大,可能是無病徵感染者播疫。另一方面,呈陽性的污水,若來自洗手間的水喉,則洗手盤的水喉也有機會帶病毒,他建議區內居民洗手後要再用搓手液消毒雙手,更為穩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