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大重申將嚴懲違規生 屢犯者可被革扯

2021-03-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一度被暴徒佔領變成「軍火庫」的中文大學,為免情況再失控而實施校園訪問管制措施,惟該校少數黑暴學生死心不息,自去年底起發起「唔show證」的所謂「不合作運動」,更藉此多次於大學校園搞事。有保安遭學生以粗言穢語「問候」,更有學生向保安潑不明粉末,最終涉嫌襲擊被捕。中大教務長余蕙卿昨日向全體學生發公開信,強調這類針對大學人員的口頭或身體攻擊完全不能接受,為防範此類不恰當行為再次發生,大學未來會對有關違規者執行紀律處分,嚴重者可被大學開除學籍。

余蕙卿在信中指,為保障中大社區的安全和福祉,大學自2019年11月實施校園訪問管制措施,以應對校園內發生的一系列非法活動。遺憾在過去幾個月中,接二連三出現學生違反有關措施的個案與投訴,包括拒絕出示學生證件,以至對執行措施的大學人員進行口頭或肢體攻擊。

拒出示學生證屬違規行為

余蕙卿強調,這類危害校園成員安全的行為完全不能接受,違規學生應當承擔後果,需要受到大學的紀律處分。信中列出的違規行為包括進入校園時拒絕出示學生證,或以言語侮辱、肢體襲擊他人。大學校方、九所書院及研究院均一致認同應執行相同的懲罰機制,懲處輕重由學生違規的次數與嚴重程度而定,輕微者如拒絕出示學生證,或會收到警告信;重複或嚴重違規行為者或被記過,最嚴重可被開除學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