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群星發文悼念廖啟智 周潤發籲陳敏兒要堅強

2021-03-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罹患胃癌的資深演員廖啟智(智叔)不敵癌魔,前晚安然在太太陳敏兒及兩位兒子陪同下離世,終年67歲。昨日遺孀陳敏兒有現身為智叔打點身後事,表現尚算平靜。而智叔一向熱愛電影,患病時仍構思自導自演開拍一部講人生題材的電影《翻兜人生》,並希望提??新晉,可惜現已成為遺願。

對於傳來好友病逝的噩耗,周潤發(發哥)回應:「永遠的懷念,祝願智哥一路好走,敏兒要堅強面對將來。」發嫂陳薈蓮則表示之前已得知智叔患癌入院,也想去探望,奈何醫院不能探病,收到智叔離開的消息真的感到很傷心。同在《驕陽歲月》合作的袁詠儀亦表示:「智叔,一位好前輩,一路好走!」

郭富城亦跟智叔在電影《C+偵探》、《B+偵探》及《無雙》有多次合作,他表示:「知道智叔離世的消息,我非常難過。我同智叔合作儮q影都多,佢係一個好好嚘t出對手,亦係一個真心熱愛演戲的好演員,非常專業,為人非常君子!希望智叔家人節哀順變,大家係會永遠懷念廖啟智這位優秀的好演員。」

劉松仁於社交平台對智叔留言:「你不是答應了我要在《利瑪竇》演出嗎?怎麼就這樣離去了。記住,我們還要合作的。你是一個好演員,讓我敬佩的演員;一個好人,一個讓我敬佩的好人!永遠懷念你!」

此外,不少曾跟智叔合作過的圈中藝人、導演及後輩均向他作出悼念及表揚,當中包括劉德華、任賢齊、譚耀文、甄子丹、溫碧霞、陳法蓉、馮德倫、舒淇、小美、孫佳君、姜皓文、余文樂、張文慈、邵美琪、蔡少芬、黃宗澤、齯悃k及李璧琦等,另外曾於劇集及舞台劇飾演智叔女兒的容祖兒和林夏薇,均表示永遠懷念這位好「爸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