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同為香港電影界出力 葉童不介意出鏡10秒 李麗珍不抗拒女兒入行

2021-04-06
● 葉童一心想為電影界出力。● 葉童一心想為電影界出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導演李駿碩、演員葉童、李麗珍、寶珮如、蔡思礡B朱爣d及柯煒林等,前晚出席第4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濁水漂流》亞洲首映記者會。影片講述一班於深水鶪挩籇酗U聚居的露宿者被社會邊緣化的故事,早前更入圍鹿特丹電影節「大銀幕」競賽單元。影后葉童表示雖然戲份少,但她想為電影界出力,所以答應演出。至於李麗珍有女初長成,亦不會阻止女兒入行。

「珍妹」李麗珍表示戲中扮演勤力工作的露宿者,更以素顏上陣拍攝,她坦言對自己的素顏無信心。說到戲中其對手吳鎮宇會有講粗口場面,她表示自己毋需講粗口對白,不過她亦很喜歡這種貼地題材電影。電影講述一班於深水鶪挩籇酗U聚居的露宿者被社會邊緣化,他們因為城市再發展而長期遭到掃蕩清場的故事。

受疫情影響,李麗珍透露有兩部有份演出的電影需要延期,亦未知何時開工,感覺有點悶,幸好女兒許倚榕(Annise)在港可陪伴她,像這晚的一身衣茪]是與女兒一起挑選的。問到其女兒可會入行?李麗珍說:「佢M家從事創作性工作,我無話唔畀佢入行,如果有廣告或有少少牳v鼣ㄦ|試,但如果要簽死一家公司就唔會,(要兩母女一齊拍攝?)我點會咁專制呢?」

23歲的許倚榕是珍妹與前夫許愿的掌上明珠,不論是長相還是身材都完全可以與圈內女明星媲美。珍妹與香港著名音樂人許愿於1996年結婚,並於1998年誕下倚榕,但這段短暫的婚姻4年後結束。

獲完整劇本感覺被尊重

特別演出的影后葉童表示戲中只有10秒戲份,她笑說:「如果導演冇Cut我戲份,應該會有10秒。」她表示雖然只得一場戲但並不介意,因導演在拍攝前給了她完整劇本,讓她很有被尊重的感覺,不像以往客串演出,只得一頁紙劇本,演出就要憑空想像。

葉童表示戲中扮演一名尋找兒子的媽媽,角色有點似「庾文翰事件」,於是她便將角色代入。雖然戲份少,但她想為電影界出力,希望更多人才可支持香港電影。她又說:「其實我唔係咁清高,有人請我拍戲就拍。」

戲中扮演社工的蔡思礡A表示今次演出的難度在於除了要了解角色外,也要有同理心去了解一班街友,自己就似旁觀者去觀察他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