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紀錄電影《一起走過》 致敬武漢「解封」周年

2021-04-11
● 電影《一起走過》日前在武漢舉行首映式。● 電影《一起走過》日前在武漢舉行首映式。

新華社電 在武漢「解封」一周年之際,全景式記錄武漢抗疫歷程的紀錄電影《一起走過》日前在武漢舉行首映式,以電影的形式向英雄的人民、英雄的城市致敬。

影片攝製出品方中央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集團)董事長姜海清介紹,《一起走過》力求真實地還原武漢抗疫歷程,全片採用了純紀錄片手法,用新聞播報聲音作為事件的大背景及敘事時間主線,以人物口述和現場聲音展開故事敘述及情感表達,串聯起上海援鄂醫生鍾鳴、武漢醫生蔡毅、解放軍援鄂醫生陳紅、社區幹部田霖、志願者王紫懿、患者夏斌等普通人親身經歷的故事,全景式展現武漢「封城」期間的抗疫畫面。

2020年初,中央新影集團先後派出了兩批共9人的攝製隊伍,深入武漢抗疫一線進行拍攝。影片主創團隊真實記錄下家國情懷、生動故事,塑造了「天使白」「橄欖綠」「守護藍」「志願紅」等一大批各行各業的平凡英雄。影片從國家、民族、城市、個人等不同側面出發,通過「國」與「家」的情感交織、艱難抉擇,將個體記憶融入宏大敘事中,體現對個體生命的尊重與守護。

該片將於4月20日在全國院線公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