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眾星發文悼念棠哥 袁文傑:永遠的開心果

2021-04-11
●袁文傑表示黃樹棠是大家的開心果。●袁文傑表示黃樹棠是大家的開心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資深演員黃樹棠(棠哥)癌症離世,從影超過半世紀曾演出過百部電影及電視作品,一直以來於圈中廣結人緣,對於傳出他病逝消息,圈中友好均感惋惜對他悼念。其中曾在亞視《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合作的幾位演員包括張文慈、陳煒、萬綺雯、蔡國威紛紛於社交平台留言悼念棠哥。

張文慈貼文:「棠哥,捨不得你呀!最可惜疫情關係不能探病,見不到你最後一面,一路走好,永遠懷念你!」陳煒貼上一張棠哥笑蚆|起勝利手勢的黑白照留言:「棠哥,永痚磭蛈A會!」她亦表示感到很難過,永遠懷念這樣好的前輩,他常面帶笑容從沒架子,與後輩打成一片,又是一位很好的朋友。

蔡國威貼上昔日一眾好友聚會的合照悼念:「猶記得初入行的時候,不太敢和你對話或對上眼,因以為你是一個很惡的前輩,但慢慢在工作上和私底下接觸了,便知道我完全是錯的。你對工作非常認真,充滿熱誠,樂意教導和幫助每一位後輩。私底下聚會,有你在場永遠充滿歡樂,時而搗蛋佻(調)皮,愛捉弄大家,時而由衷關心我們的一切,從你身上我學到很多很多,你不單是我敬重的前輩,長輩,更是我的摯友,希望你的家人節哀,將來在天家我們能再會,願安息。」萬綺雯亦發文悼念:「求叔,好戰友,只願一路好走,在彼方繼續瀟灑!」

江美儀難捨「好兄弟」

另外,與棠哥同月同日生的江美儀也表示懷念及不捨之情:「我拍人生第一部電視劇《肥貓正傳》就同你合作啦,之後你又私底下同我]班??仔一齊玩,一齊食,仲同我]打台灣牌。最重要係每年都同我一齊慶祝生日,因為我]係同月同日生鵅y好兄弟』!唉......我真係好唔捨得你呀!願你離苦得樂,南無地藏王菩薩。」而袁文傑則大讚棠哥是個開心果:「記得第一套劇棠哥便已經是小弟其中一位師傅,而你的風趣活潑性格竟和戲中的你有分別,就一直帶領荍琝諵J角色......也記得在其他劇棠哥更演過我爸爸,無論如何,棠哥在小弟心目中,亦師亦友,在我們一班同學中,永遠是一個開心果......棠哥,一路好走!」

此外,陳慧敏特別答謝棠哥這位好師傅:「棠哥......謝謝你教我功夫......我永遠記得這麼精力充沛,笑容滿面的你;看到你為演出付出全部,專業精神讓我們敬佩,棠哥......一路好走,我們會永遠懷念你!」謝君豪也於社交平台留言悼念:「棠哥安息......大家都保重身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