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旗下視頻微視應用寶將合併為在線視頻事業群 騰訊傳重整PCG 強化視頻發展

2021-04-16
● 傳騰訊視頻、微視及應用商店「應用寶」,將整合為「在線視頻事業群」。● 傳騰訊視頻、微視及應用商店「應用寶」,將整合為「在線視頻事業群」。

內地傳媒報道,騰訊(0700)將重整旗下平台與內容事業群(PCG)架構,這是PCG自2018年9月成立以來的最大規模調整,市場料行動是為應對來自字節跳動等競爭對手的挑戰。騰訊今次調整架構後,旗下騰訊視頻、微視及應用商店「應用寶」,將整合為「在線視頻事業群」(OVB),以加強發展視頻市場。消息令騰訊股價在午後從低位反彈,跌幅由最多的2.1%收窄至0.6%,收報620元。●香港文匯報記者 周紹基

配合上述變動,騰訊會進行新一輪人事調整。據悉,有關業務將由副總裁孫忠懷擔任首席執行官,負責內容、運營和會員體系,副總裁林松濤擔任總裁,主管產品體系和技術。

發40億美元債 認購反應勝預期

另外,外電報道,騰訊面對字節跳動等大型企業的競爭,已啟動全球美元債發行的推介活動。騰訊此前將中期票據集資規模,由200億美元增至300億美元(約2,340億港元),摩根士丹利、美銀、高盛及擢衒N被委任為聯席全球協調人。

今次交易規模或為40億美元,料成為2021年亞洲最大美元債發行交易之一。彭博早前報道,騰訊在市場因華融而陷入動盪之際,試圖發行美元債,所以認購的反應一般。但截至昨晚6時數據,騰訊的發債交易獲得逾60億美元的認購,較昨午急增逾1倍,反應勝預期。

科技股仍弱 快手創上市新低

港股方面,瓻早段受A股下跌拖累,最多跌369點,低見28,530點,午後騰訊在低位反彈,大市跌幅也收窄至107點,10天(28,692點)及20天線(28,662點)失而復得,全日收報28,793點,但成交額進一步萎縮至1,247億元,以全日市計,是今年最少的交投。

市場對「反壟斷」仍有憂慮,琤肮鴢早段最多跌2.5%,收市報8,142點,跌幅減少至1%。其中跌幅最大的科指成份股為快手(1024),該股最低見235元,創2月5日上市以來新低,曾急挫近一成,收市仍跌7.8%報240元,是收市的新低。快手較2月份高位417.8元,已經累跌逾42%,市場人士估計,字節跳動啟動上市程序,令資金換出快手,並儲「彈藥」轉攻字節跳動的IPO,預計快手的沽壓會持續。另外,阿里巴巴(9988)遭罰巨款後,創辦人馬雲再度露面,惟該股仍要跌1.7%,美團(3690)亦跌0.4%收市。

長實造好 體育及金屬股受捧

長實(1113)上調早前公布回購股份的上限,股份逆市升2.2%,收報48.15元。港府降低疫苗接種人士的年齡至16歲或以上,收租股九倉置業(1997)逆市升1%。體育股及金屬股有資金吸納,李寧(2331)再破頂,收升3.1%報59.6元,再創收市新高。安踏(2020)獲高盛等唱好並上調目標價,全日反覆升近1%。此外,高盛亦上調銅價預測,金屬股江銅(0358)、中鋁(2600)分別升7%及4.8%。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