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星展:市場對科企監管憂慮料紓緩

2021-04-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阿里巴巴(9988)早前因涉「二選一」被罰款逾182億元人民幣。對此,星展銀行(香港)香港及內地互聯網行業分析師劉雅萍昨表示,巨額罰款對行業會有警示作用,而阿里巴巴面對的監管風險明朗化,加上當局亦陸續約談多個互聯網平台,並要求相關企業自我審查,預期投資者憂慮或會暫告一段落,令市場氣氛漸趨活躍。

星展銀行(香港)香港及內地電訊及科技行業分析師譚紫宏指,內地加強對互聯網平台經濟的監管,主要是希望相關行業能夠持續健康發展,而不是針對個別公司,他稱不會猜測美團(3690)會否成為下一個遭處罰的目標。並相信各大平台仍會積極拓展社區團購領域,但如果補貼金額受到限制,相關業務的增長速度將會下降。

譚紫宏表示,從螞蟻集團去年上市觸礁一事已反映出當局傾向加強監管科企的金融業務,因此成立金融控股公司是事在必行,而相關舉措,將對相關企業的估值有影響。

看好線上遊戲電商旅遊業

該行看好今年中國線上遊戲市場、電商及旅遊行業的表現。其中認為中國線上遊戲市場有3大增長引擎,包括線上遊戲的每用戶平均收入(ARPU)具增長潛力、線上遊戲的分發成本下降,以及擴展海外市場,例如美國、日本與韓國市場。並給予阿里巴巴、京東(9618)、美團及同程藝龍(0780)「買入」評級,看好這些股份的表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