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商務部:堅持電商行業發展規範並重

2021-04-16

香港文匯報訊 國家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昨日在商務部記者會回答處罰阿里巴巴的有關問題時指出,堅持電子商務行業發展與規範並重,支持企業創新發展、良性競爭,同時也致力於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這有利於行業整體的可持續性。

高峰並表示,「十四五」期間,將會同有關部門對電子商務行業加強規劃引領,完善制度體系,鼓勵創新公平,推進誠信建設。

監管方將加強反壟斷查辦

另外,央視新聞引述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認證監管司司長劉衛軍表示,將根據反壟斷法的規定,加大重大案件的查辦力度;進一步提升反壟斷監管的能力和水平,健全反壟斷的治理體系,增強反壟斷的治理能力,增強監管的權威性。

劉衛軍說,市場體系的核心在於公平競爭,反壟斷法是維護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的基本法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