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級數 近況均凌駕對手 巴塞寫「包」單捧盃

2021-04-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畢爾包以及巴塞隆拿,將於香港時間周日凌晨在西維爾拉卡圖查球場合演本年度西班牙盃決賽。衡量後由於畢爾包近況欠佳,預料巴塞發揮正常必可捧盃。(香港時間周日3:30a.m.直播)

巴塞雖於上周的聯賽前列大戰不敵皇家馬德里,但目前在積分榜僅落後榜首馬德里體育會2分,形勢其實不算太差。事實上,巴塞在不敵皇馬前於正式比賽累積9場不敗得7勝2和,對手更包括巴黎聖日耳門、西維爾和「上屆」西班牙盃冠軍皇家蘇斯達,近況其實也一點也不差,加上陣容上球隊只餘下安素法迪和菲臘比古天奴兩名長期傷兵,在美斯的帶領下遭巴塞只要發揮正常,可以看高一線。

值得注意的是,巴塞球隊上下均不滿球證於上周對皇馬的多項判決,但本周卻又遇上數據不利他們的委派球證文奴亞拉。現年38歲的文奴亞拉今季執法過兩場巴塞比賽,結果兩場也未能取勝,過程中更判罰巴塞兩個嚴厲的12碼;此外,消息指文奴亞拉一家也是巴塞死敵皇馬的球迷,其父親更是當地皇馬球迷會的創始人之一,且看巴塞的擔憂會否再次成真。

畢爾包在兩星期前才出戰過西班牙盃決賽;因疫情關係,2019至2020年度西班牙盃決賽延期了1年在本年4月初舉行,但畢爾包最終卻不敵皇家蘇斯達失盃。事隔兩周,畢爾包迎來了「補中」機會,只是他們近況令人擔心,正式比賽6場不勝,包括本月8日在聯賽錯失復仇皇家蘇斯達的機會,如此狀態實難相信他們可擊敗巴塞捧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