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賈秀全大力推動女足留洋計劃

2021-04-17
●賈秀全(中)與教練組成員慶祝勝利。 新華社●賈秀全(中)與教練組成員慶祝勝利。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據中國《足球報》報道,中國足協將在東京奧運會後,正式啟動女足隊員留洋計劃。而中國女足主帥賈秀全也曾於奧運附加賽後表示,將盡自己所能,推動女足留洋。

賈秀全認為:「球員能夠走出去,對她們的成長和對中國女足的幫助是很有必要的。」他透露,他曾勸王霜不要回來,同時表示,會盡自己所能,推動女足留洋。他希望有更多的女足球員能夠去歐洲踢球,哪怕是歐洲中游水平的球隊也好,「這對她們的心理成長非常重要的。」

歷史上,中國女足曾有多次留洋,「鏗鏘玫瑰」黃金一代中,孫雯、劉愛玲、高紅等10名球員,先後加盟了美國女足職業大聯盟;在2003年到2012年間,中國女足陷入低潮期,不過,馬曉旭、韓端、張艷茹等三名球員,也都留過洋,其中,馬曉旭去的是當時在歐洲水平較高的瑞典頂級聯賽,韓端去的是美國,而張艷茹去的則是瑞典次級聯賽。

李影、王霜、吳海燕、李佳悅等人,也曾前往韓國踢球;此後,王飛、王霜等球員,又相繼登陸歐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