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李嘉維平常心爭奧運門票 享受比賽

2021-04-17
●李嘉維(左)與鄧伊程昨出席公開活動。●李嘉維(左)與鄧伊程昨出席公開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香港空手道代表李嘉維及跳高女將鄧伊程昨出席「2021春夏DESCENTE X VESPA聯乘系列」活動。李嘉維表示,本月底將跟多位隊友一起前往葡萄牙參加世界排名賽,之後轉赴巴黎角逐奧運資格賽。

李嘉維稱並不擔心賽地疫情:「自己已打了兩針(疫苗),叫做多少有些保護,希望到時能安全比賽。」

談到歐洲之行,32歲的他說:「4月底先去葡萄牙打世界排名賽,之後,教練會安排大家留在葡萄牙跟當地國家隊一起訓練,直至6月初結束奧運資格賽才回來;如爭取到奧運入場券,教練會另再行安排一直留在外地,直至7月底舉行的奧運。至於奧運資格賽,信心是有的,但不容易,始終多達100名選手爭奪最後3張東奧入場券。」不過,他仍希望作為一名老將可以逸待勞,「已當運動員一段日子,習慣面對壓力,平常心享受比賽,會有更好效果。」李嘉維說。

至於女子跳高好手鄧伊程(Tiffany)上月在小西灣季前測試賽跳出個人最佳(PB)1米77,周日將參加大專陸運會,期望挑戰1米8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