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漢劇展演匯聚武漢

2021-04-18
●武漢漢劇院演員表演經典漢劇《宇宙鋒》。●武漢漢劇院演員表演經典漢劇《宇宙鋒》。

「全國漢劇藝術研討會暨漢劇流播主要地區優秀作品展演」系列活動早前在湖北武漢開幕,當日來自湖北、廣東、福建、湖南、陝西等地六大院團匯聚武漢,展演各地院團的精彩劇目,共論漢劇發展傳承。

本次活動包含戲劇展演、漢劇發展論壇、漢劇調研和漢劇電影放映等板塊。戲劇展演方面有︰武漢漢劇院演出的《宇宙鋒》、福建省龍岩市漢劇傳習中心演出的《狀元媒》、湖南省常德市漢劇高腔保護中心演出的《我娘是片鑰匙》、湖北省戲曲藝術劇院演出的《求騙記》、陜西省安康漢調二黃研究院演出的《鍘美案》、廣東漢劇傳承研究院演出的《王昭君》,為戲迷送上多場精彩的文化盛宴。此活動不僅有傳統戲曲,還有《孟姜女》、《王昭君》、《二度梅》等60多場優秀漢劇電影上映。

漢劇,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漢劇舊稱楚調、漢調(楚腔、楚曲),俗稱「二黃」,是湖北省武漢市地方戲劇,漢族傳統戲曲劇種之一。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