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周邊配套:配套尚不足 依賴香港仔

2021-04-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說起黃竹坑站上蓋項目「港島南岸」的配套,鐵路固然是首要賣點,黃竹坑站距離金鐘站僅兩站之隔,車程只需十多分鐘,成為最靠近港島CBD商圈的鐵路盤之一。

項目原址為黃竹坑h,在2007年被清拆後,連同周邊地區出現翻天覆地的改變,由過去以住宅及輕工業為主的社區,開始搖身一變成為集住宅、商貿混合社區。而原有設施深灣遊艇會以及海洋公園則繼續成為該區地標及賣點。

工廈區重建成商貿地帶

與此同時,在政策以及財團支持帶動下,黃竹坑舊有的工廈區逐漸轉型成為全新的商貿地帶,當中不乏甲級商廈,預計現有連同新增商業樓面,面積合共超過400萬方呎。此外,港島南岸亦將提供佔地超過50萬呎的大型商場。

國際學校林立 設施缺乏

值得一提是,黃竹坑擁有的國際學校數量亦冠絕全港,包括新加坡國際學校、加拿大國際學校、英基學校協會南島中學、滬江維多利亞學校及漢鼎書院等。區內校網亦是相當優秀,小學屬18校網,附近有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及香島道官立小學等。至於中學有港大學會書院、嘉諾撒聖心書院及聖士提反書院等選擇。

不過,有一點需要留意,黃竹坑h被清拆後,區內原有商舖、郵局、餐廳、酒樓及街市亦一併消失,衣食住行配套嚴重不足,甚至使用櫃員機也需走到黃竹坑站內,鄰近居民日常所需設施主要依賴香港仔中心一帶,短期內難談得上生活方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