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張竹君:若蓄意瞞報行蹤會檢控

2021-05-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早前由杜拜來港、帶變種病毒的印度裔男子日前才想起曾到訪東涌東薈城,更與東涌映灣園確診菲傭同日身處商場,令社會關注是否有人瞞報行蹤,致疫情擴散。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表示,有關人士身處商場距今相隔多日,當事人可能忘記早前行蹤,但如果有證據顯示有人蓄意瞞報,壎芵p會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檢控。

壎籵嬝@中心早前追查發現3名感染變種新冠病毒的確診者,包括由杜拜來港的印度裔男子及其女友,及東涌映灣園菲傭,都曾於上月11日到訪東涌東薈城,而印度裔男子與菲傭的病毒基因排序相同,不排除是在商場傳染。

張竹君指,因為個案涉及傳播力較強的變種病毒,故工作人員進行詳細詢問,但4月11日距今相隔多日,當事人可能忘記早前行蹤。印度裔男子前日才向工作人員匯報到過東薈城,映灣園菲傭才記起當日自己亦在該商場逛街,3人停留及離開時間相若,中心不排除使用閉路電視追查他們的行蹤,但要與警方等部門商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