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爆上呼吸道感染 42校強檢停課5天

2021-05-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壎籵嬝@中心近日先後錄得有99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和流感樣疾病個案,並於日前發出公告,本周一新增爆發的42間學校須納入強檢,並須即時停課5天。有家長認為,低年級學生防疫意識較差,但相信學校會做好監察。有幼稚園校長指,園方有加強預防感染措施,開窗以增加空氣流通,並教導學童注重壎矷C

壎籵嬝@中心由上月18日至本月3日共錄得99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和流感樣疾病個案,包括72間幼稚園/幼兒中心、27間小學,涉及逾650人,單是本周一就新增42間學校爆發,包括30間幼稚園/幼兒中心、12間小學。由於上呼吸道感染與新冠病毒病徵或相似,該42間學校須納入強檢,並須即時停課5天。

在灣仔的一間小學,昨晨有送子女上學的家長表示,低年班的學生防疫意識較差,玩耍時會得意忘形,戴口罩或會「甩甩漏漏」,惟相信老師會作出提醒,校方亦會做好監察。

另有家長指,校方規定學生小息若進食要留在自己座位,並要求他們定期更換口罩,認為校方的防疫措施足夠。

梁子超籲家長莫太擔心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上呼吸道感染屬常見風土病,今次爆發程度已較以往輕微,家長毋須太擔心。

他亦指出,年紀較小的學童手部壎穸i能做得較差,容易透過間接接觸而感染上呼吸道疾病。他認同政府向爆發上呼吸道感染的學校發出強制檢測令,認為有助社區清零,及預防變種病毒威脅校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