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習近平同國際奧委會主席通話:支持舉辦東京奧運 願同國際奧委會加強疫苗合作

2021-05-0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7日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通電話。

習近平對巴赫連任國際奧委會主席表示祝賀,表示在巴赫主席領導下,國際奧委會團結各方力量,推動奧林匹克運動蓬勃發展。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國際奧委會做了不少工作,為全球團結抗疫提供了正能量。疫情對奧運會等體育盛會造成很大影響。中方願繼續配合國際奧委會,支持舉辦東京奧運會。中方願同國際奧委會加強疫苗合作,共同構建保護運動員安全參賽的有效屏障。

推進北京冬奧冬殘奧籌辦工作

習近平強調,中方正在圍繞如期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目標,穩步推進各項籌辦工作。目前,所有競賽場館全部完工,賽事組織和場館運行有序開展,賽會服務保障工作加快推進,宣傳推廣和文化活動有序推進。中方舉辦了雪上項目、冰上項目測試活動,對辦賽涉及的關鍵要素進行了有效檢驗。中方將組織好下半年各項測試賽,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打下更加堅實的基礎。

習近平強調,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是世界各國的盛會,是全球運動員公平競技的舞台。感謝國際奧委會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提供積極支持和指導。中方對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如期成功舉行充滿信心,願同國際奧委會和國際社會一道,確保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成為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

巴赫:反對將奧林匹克運動政治化

巴赫表示,祝賀中國各領域發展取得驕傲的成就,特別是中國率先成功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率先恢復經濟增長,為全球抗疫合作和經濟復甦發揮了重要引領作用。國際奧委會高度重視同中方的良好合作,願同中方加強疫苗合作。當前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處於重要階段。國際奧委會堅守《奧林匹克憲章》,反對將奧林匹克運動政治化,願同中方繼續密切合作,全力支持中方如期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相信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將向世界展現抗擊疫情的榜樣力量,推動世界冰雪運動發展,為奧林匹克運動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