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戴思聰徒弟搞音樂頒獎禮 陳小春鄭希怡亮相力撐

2021-05-09
●鄭希怡稱不論是什麼工作,她都會盡力嘗試。●鄭希怡稱不論是什麼工作,她都會盡力嘗試。

香港文匯報訊 近年內地音樂業發展蓬勃,北上開拓市場的除了香港藝人外,也包括一些香港活動製作人。而身為已故戴思聰老師愛徒的李大衛,在過去幾年在內地致力發展一個名為「新音樂榜」的音樂排行榜,日前更耗資千萬元在蘇州舉行「流行金曲嘉年華」活動,並邀請到香港歌手陳小春及鄭希怡 (Yumiko)出席。

身穿黑色低胸配以短褲長靴的華麗套裝出席的Yumiko,當晚獲大會頒發「最喜愛舞台風範藝人」獎,更帶同多名舞蹈藝員大跳快歌《相對濕度》及由自己填詞的《背叛被判》。談及得獎感受,她感謝大會頒發這個獎項,令她重新踏入歌手本行:「雖然現在我正在拍戲,但即將會錄一首新黻篕y歌,之後亦有計劃可以做多幾隻。無論係咩工作機會,我都會盡力嘗試!」

至於獲得「港台最具影響力男歌手」獎的陳小春,當晚演唱了《友情歲月》和《獨家記憶》。問小春近年發展較多在電影和電視綜藝節目,可有計劃錄製個人專輯或新歌?他回應說:「現在是比較多戲劇同綜藝節目鴾u作,對上一次錄歌應該係錄《黃金兄弟》儮q影歌曲。現在新歌主力都係錄電影歌曲,仲有幾首未出街,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盼讓港樂在內地有更多曝光

對於希望推動香港及內地音樂融合發展的李大衛,感恩在過程中得到前輩們的支持:「往年『新音樂榜』主力同華語歌手合作,如張韶涵、胡彥斌、吳亦凡、邰正宵等。因為戴老師的關係,我認識鱈雃h香港歌手,佢]都認同我鼤z念,希望無論前輩級或新晉香港歌手都可以進軍內地。始終香港音樂有自己黚S色,能在內地市場分享香港音樂係作為香港人鴾@個使命。看看今天仍然鬗漲a仲有人唱住Beyond鵅m海闊天空》、張學友鵅m藍雨》,又或者係張國榮鵅m當年情》,可想而知香港音樂對內地影響鰲X十年!現今雖然網絡文化興盛,但反而香港新麰絳鬗漲a市場曝光率卻減低!內地人能夠數得出香港出名嚘q手可能只有幾個,例如容祖兒、G.E.M.、李克勤、陳奕迅、謝霆鋒等,所以希望我呢個榜能夠帶多齯O量畀香港音樂,等新一代嚘q手能夠有機會面向更大鴷奕鶠I」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