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春華資本胡祖六逾4.2億買大潭洋房

2021-05-27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疫情緩和,市場憧憬後市向升,今年以來豪宅物業交投變得活躍。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樂聲電子發展的南區大潭道45號單號洋房,本月初以4.28億元售出,買家為內地私募股權投資公司春華資本集團的創始人胡祖六。

彭博昨報道,大潭道45號單號洋房是一幢3層高物業,5房間隔,洋房面積為4,775方呎,折合每方呎89,634元,比兩年前出售的該項目中的另一座房屋低10%。而大屋並附設約1,200多方呎花園及近千呎天台。據了解,胡祖六今次是透過首置身份入市,慳稅達4,600萬元。

事實上,今年以來市場屢屢錄得大額成交,好像21 BORRETT ROAD第1期今年2月就錄得一宗4.59億元成交,成交呎價13.6萬元,呎價創下亞洲分層戶的新高紀錄。另消息指,山頂加列山道73號洋房近月以每月約160萬元租出,成為全港月租最貴的洋房物業。而九倉牽頭財團年初以每呎樓面地價逾5萬元投得山頂文輝道地皮,打破全港最貴住宅官地呎價紀錄。

億元新盤銷售 21 BORRETT ROAD 稱冠

而據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資料,截至5月24日,今年新盤共售出近6,500個單位,按年升約四成。當中逾億元交投更為突出,本年迄今售出約50個單位,較去年同期約24個增加1.08 倍。逾億元新盤交投急升,其中原因與年內有不少超級豪宅登場有關,與此同時,疫情緩和,市場憧憬通關,入市步伐加快,亦是另一原因。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昨指出,今年來逾億元新盤銷售量中,港島區佔近一半,售出24伙,為3區最多,當中21 BORRETT ROAD 第1期為區內最多,佔8伙;九龍區方面年內迄今售出10 個逾億元新盤物業,當中雲門及玥廬各錄2伙, 新界地區亦錄16宗逾億元一手成交,當中瑧譽逾億元單位售出8個,為新界區之中最多,數量與21 BORRETT ROAD 第一期看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