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尤聲普設靈 高官送花牌 羅家英灑淚難捨師兄

2021-06-08
●尤聲普靈堂布置簡潔,尤聲普遺照笑容慈祥。●尤聲普靈堂布置簡潔,尤聲普遺照笑容慈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阿祖)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的粵劇名伶尤聲普(普哥)於5月17日辭世,享年89歲,昨日於世界殯儀館設靈,今日上午11時完成大殮儀式,靈柩移送哥連臣角火葬場火化。

靈堂內布置簡潔,中央放置了尤聲普遺照,笑容慈祥,遺孀潘慧玲、長子必達與太太李金笑,以及次子必正的三個心形花牌放在靈堂中間。遺孀潘慧玲神情哀傷,要親友安慰,似乎仍未平復喪夫之痛。

昨日特首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粵劇名伶白雪仙、汪明荃與羅家英、陳寶珠、梅雪詩、文千歲、阮兆輝與兒子阮德鏘、南鳳、毛俊輝與胡美儀、霍啟剛與郭晶晶等都送上花圈悼念,而到場致祭的有汪明荃(阿姐)、羅家英、阮兆輝、李龍、謝雪心、尹飛燕及周潤發姐姐周聰玲。

羅家英與汪明荃一同到靈堂拜祭「普哥」,家英哥步入靈堂甫坐下已哭成淚人,表現得十分傷心,阿姐即捉緊家英哥的手,並輕拍他的大腿以示安慰。待家英哥心情稍為平復,兩人出到靈堂外接受傳媒訪問。阿姐表示家英哥跟普哥是拜同一位師傅,屬同門師兄弟,而她自己則於1983年與普哥在《天仙配》中合作過,之後也一直有合作,對於普哥的離世,也感到好突然,以她所知是普哥不舒服入院,4日後突然就走了,也不清楚原因。

家英哥說:「我和普哥太好感情了,是做一世的兄弟,他突然走了,我很捨不得......」說到此,家英哥忍不住哽咽邊說:「我們有很多難忘的回憶,我16歲開始認識他,八十年代後就有緊密接觸,這40年來我們一齊為粵劇創作及傳承,都付出了很多,大家亦師亦友,我在他身上學到了很多,尤其我有什麼不懂的,都有向他請教,現在我再有不懂的,也不知該問誰了,他的離去,是粵劇界很大的損失。」家英哥指普哥是沒幾個徒弟,但只要有事要問他,他都好肯教授,學生遇上問題,普哥也會盡心盡力去教導學生們。阿姐也大讚普哥戲路縱橫,這10年更創作了不少屬於他個人的角色,家英哥續稱,尤聲普是繼梁醒波之後的香港丑生王,對方最成功的是反串演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