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特許管理學院頒榮譽資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8]
放大圖片

 ■加拿大特許管理學院在港舉行院士及專業資格頒授典禮。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本報訊】(記者 鄭群)加拿大特許管理學院院士及專業資格頒授典禮昨於香港洲際酒店隆重舉行,郭少棠、戴德豐、蔡李惠莉、董吳玲玲、陸地、梁華濟、蔡加敏等36位學術界及工商界傑出人士,分獲加拿大特許管理學院頒授榮譽教授、榮譽院士及院士殊榮。加拿大特許管理學院院長莫爾斯博士來港主持頒授典禮,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范瑞方、本報社長張國良擔任主禮嘉賓,政界商界知名人士及友好500多人應邀出席,共證盛事。

首推「行動學習」「行動研究」

 身為2005年加拿大特許管理學院榮譽院士蔡李惠莉在致辭時表示,「行動學習」及「行動研究」是一套把理論與實踐方法結合,以解決實際問題的學習模式。「行動研究」是基於行動學習原則,把應用科學、人類智慧及行為技巧融合,以研究當今社會的實際問題,並尋求解決方案。加拿大特許管理學院是加拿大第一個推廣「行動學習」及「行動研究」的模式的專業學院。在過去17年,加拿大特許管理學院的行動學習模式在全球的教育體系中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她希望是次獲頒榮譽教授、榮譽院士及院士的人士,開始在香港、中國大陸和亞太地區推廣這套行動學習的概念,以迎合今日這個競爭激烈、知識為本的營商環境。

36學術工商界傑出人士獲殊榮

 郭少棠教授、陸地榮譽院士及梁華濟院士分別代表獲榮銜人士致辭,向加拿大特許管理學院表示感謝,將繼續努力為把「行動學習」模式發揚光大,為本港乃至亞洲地區社會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是次獲頒殊榮者包括安基司國際教育(集團)主席、旭日國際集團董事蔡李惠莉榮膺2005年加拿大特許管理學院榮譽院士。其他獲2006年度榮譽教授/榮譽院士/院士的人士,包括:榮譽教授郭少棠、戴德豐、陳國民、冼日明、李子建;榮譽院士董吳玲玲、劉楚彬、何焯輝、鄭健群、鄭承隆、張偉君、張桂蘭、黃震、徐炳光、陸地;院士蘇祖耀、陳馬笑桃、汪敦敬、施性培、嚴鐵城、陳柏松、潘正中、周振怡、何惠玲、梁華濟、劉子修、梁啟元、黃國樑、雷瑞麟、蔡加敏、唐仁承、彭錦俊、陳霆、趙國平、黃偉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