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8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08-26] 廢物循環可增萬六職位

 【本報訊】昨日由十多個環保和勞工團體等組成的「綠領聯盟」,與政府中央政策組進行會面。他們認為政府若能全面發展廢物分類循環回收系統,可在一年內增加五千六百個綠色就業機會。

 「綠領聯盟」昨日是第二次與政府部門會面,他們希望中央政策組可在跨部門的政策制定上起作用,能在施政報告中採納其意見。

 「綠領聯盟」發言人廖洪濤表示,若本港發展廢物分類循環回收系統,令市民和政府都有所得益。就於市民而言,這可在數年間增加一萬六千個就業職位,改善環境和空氣質素。對政府而言,避免用堆填或焚化方式處理廢物,可減少開支費用。

 廖洪濤又稱,那些新增的就業職位,主要針對低技術或低教育水平人士,幫助政府解決失業問題。

 廖洪濤於會後向記者透露,中央政策組對他們的建議感到興趣,更會加以研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