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8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08-26] 來港產子婦上訴獲釋放

 【本報訊】一名內地女子由深圳偷渡來港產子,被入境處起訴提供虛假資料及轉讓雙程證的案件,由於高等法院認為有疑點,發還西區裁判法院重審。案件昨日重審時,律政司檢控官鑑於案中有疑點,將兩項控罪撤銷,被告當庭獲得釋放。

 該名女子三十一歲,自稱去年十二月從深圳偷渡來港產子,抵港後向入境處自首,入境處指她並非偷渡,而是在去年九月持雙程證來港,並逾期居留,其後控訴她提供虛假資料及將雙程證轉讓他人使用,結果被裁判法院裁定有罪,判監六個月。今年五月該名女子在獄中提出上訴,高院鑑於她能提交在去年十一月在深圳進行產前檢查的證明,並非如入境處所言已經來港,認為案件有可疑,發還裁判法院重審。

 西區裁判署昨天重審案件,入境處主動撤銷控罪,該名女子當庭獲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