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9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地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09-08] 上月轉按今年次高

 中原地產研究部分析數據顯示,二千年八月份登記樓按合約較同期的樓契合約顯多出三千五百五十八宗,乃一年來的次高,顯示轉按活動於今年七月間非常活躍。但銀行普遍願意減息留客,及大部分業主已完成轉按,預期轉按活動很快便轉趨平靜。

 二千年八月份登記樓宇按揭契共一萬六千九百四十七宗,較同期登記的一萬三千三百八十九宗樓宇轉讓契約(即樓契)多出三千五百五十八宗。而七月份樓按比樓契多出三千三百一十宗,即八月份兩者的差距上升百分之七點四九,增加二百四十八宗。顯示今年七月間樓宇轉按活動有繼續上升的跡象。

 按月登記樓按合約宗數多於樓契合約宗數的情況,自今年七月起便顯著上升;七月較六月升百分之一百零五點三(相差三千三百一十宗),而八月又較七月再升百分之七點四九(相差三千五百五十八宗)。顯示今年年中起,轉按活動開始活躍,並且迅速顯著增加。到八月份,樓按與樓契的差距(三千五百五十八宗),為十二個月內的次高,僅次於今年二月份的三千五百九十三宗。

 根據金管局統計數字,今年七月份新批住宅按揭金額中,只有百分之三十點五屬於轉按及加按,顯著低於六月份百分之五十點七的水平。估計去年轉按的客戶,在一年罰息期滿後,今年年中已紛紛完成轉按或獲得原按揭銀行減息,預期轉按活動將會轉趨平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