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9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地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09-08] 長實運通美聯組經絡集團

放大圖片

 圖片:長江實業執行董事葉德銓(右二)、美國運通香港區行政總裁曾慶璘(右一)、美聯數碼網主席黃建業(右三)、經絡集團行政總裁盧紀維(左三)、執行董事馬勵志(左二)及周秉樑(左一)。(張偉民攝)

 【本報訊】長江實業(001)、美聯數碼網及美國運通銀行宣布,合資三千萬港元,成立一家提供一站式物業按揭轉介服務的聯營公司——經絡集團(mReferral)。經絡集團行政總裁、美聯數碼網董事盧紀維表示,有信心經絡集團可於開始運作後之數個月內有盈利貢獻。

 是次合資,長實、美聯數碼網及美國運通各佔經絡集團三分一股權,三家集團合共之總投資額為三千萬港元,今個月內可開始運作。經絡集團將首先推出物業按揭轉介服務,其後還會陸續推出各項置業理財、休閒消費等服務,市民更可透過互聯網及美聯及港置分行,去使用這些服務。另外,經絡亦會成立客戶服務中心。

 至於收入來源方面,美國運通銀行香港區行政總裁、經絡集團執行董事曾慶璘表示,市民通過經絡集團尋找合適之按揭服務,無需支付費用,經絡是向銀行及財務機構收取轉介費用。現時,已同意參與經絡集團物業按揭轉介服務之金融機構超過三十家,當中包括匯豐銀行、中國銀行、東亞銀行、美國運通銀行、萬國寶通銀行、道亨銀行、亞洲聯合財務等。

 盧紀維稱,該三十家銀行合共已佔去本港物業按揭市場超過百分之八十的市場佔有率。而各家銀行之轉介費用均不同,最高為按揭額的百分之五。

 將於下週公布開售詳情之長實集團海逸豪園第四期海逸灣,將成為首個使用經絡集團之按揭轉介服務的樓盤。

 曾氏又稱,憑著長實擁有龐大的客戶基礎,美聯數碼網所有一百八十間分行,以及辦理同類服務的經驗,加上美國運通則作為技術顧問,故有信心經絡可以得到成央A並且考慮當經絡發展成熟後,會於適當時間上市。

 經絡集團主席兼美聯數碼網主席黃建業表示,美聯數碼網本身亦有經營有關服務,認為可有所作為,故擴大此業務,與長實及美國運通合組經絡集團。他指,美聯數碼網獨立經營之按揭轉介服務亦有盈利,故相信經絡亦可於數月內得到盈利。而該三千萬元亦非一次過用完,可作一段時間的經營之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