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9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09-11] 候選人與選民「眉目傳情」

本報記者潘曉平

 中國人的握手文化,在選委會選舉中幾乎要改以其他形式。

 在港島會展中心的選委會投票站外,昨日的候選人不少,他們對選民鞠躬、微笑、揮手、問候,態度極和藹可親,令到有些選民一時熱情趨前將忘情的手伸向他們,每當出現這情況,好多候選人都用一招雙手合十化解犯規危機。因為各候選人所站的地方整層樓面都是禁止拉票區,而「握手」這個動作被確定為拉票的標準動作。

 怎樣可以既不犯規又轉達希望得到支持的信息呢?多數候選人選擇臨時說明的方法,有的則由非候選人代勞,像上屆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釵h時她坐在投票站內為候選人專設的位置上,見有相熟選民,便以眼睛、笑容交流,而負責在電梯旁恭候選民,釵h時成為范先生的工作。

 有「寶哥哥」雅號的東亞銀行董事長李國寶是性情中人,到場投票前見到那麼多相熟老友恭迎自然高興地準備握手,當被告知不方便握手時,他的反應是:「唔握得手啊,我嘴你一啖都得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