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10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10-14] 醫委會去年接230宗投訴

 【本報訊】香港醫務委員會主席李健鴻昨日舉行記者招待會,介紹最新推出的《醫務委員會如何處理投訴》小冊子及該會九九年年報。據稱,醫務委員會於去年共接獲二百三十宗投訴個案,而病人可參考這小冊子的內容,了解在何種情況下可對醫生作出投訴。

 在九九年接獲的二百三十宗投訴中,有一百四十五宗被駁回,三十五宗獲轉呈初步偵訊委員會研究。另有五十宗則等候進一步資料或調查後,由初步偵訊委員會主席及副主席考慮。在投訴個案的性質內容中,尤以罔顧對病人醫治的責任問題為甚,共有一百二十宗。(見表)

 李健鴻醫生表示,醫務委員會花了大半年時間籌備這本小冊子,希望增加該會的透明度,以及方便市民對醫生作出投訴。

 在《醫務委員會如何處理投訴》的小冊子中,除說明了有關醫務委員會處理投訴的程序外,亦附有投訴表格,以便市民填妥有關資料,該會繼而作出跟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