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10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10-14] 屯門毒窟檢毒品手槍

放大圖片

 屯門警方大規模搜捕行動中檢獲的大批武器及毒品。小圖為其中一支曲尺手槍。

 【本報訊】警方昨晨大舉出動,先後搜查屯門區內多個地點,除破獲一個毒品分銷中心,搜出價值卅萬元毒品外,並檢獲一批武器,包括兩枝自動手槍,多柄開山刀及電槍,有六名男女被捕。警方相信已嚴重打擊一個活躍區內的毒品分銷犯罪集團,瓦解有關不法活動。

 據屯門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余志鴻表示,屯門區警務人員是經過數月來調查後,掌握該個犯罪集團的主要資料,於是展開一個名為「火牆」的行動,派出大隊探員及在軍裝警員協助下,分別搜查多處地點。其中於昨日凌晨時分,部分探員已開始在屯門青山村埋伏。

 行動一開始,大約在凌晨一時十五分,探員首先截停一輛私家車,制服車上司機後,探員於車廂內搜出一公斤懷疑四號海洛英,而同時間探員於另一輛停泊在附近的私家車車尾廂內再檢獲五十三包共重一公斤的懷疑四號海洛英,並將車上男司機拘捕。

 而在差不多同一時間,另一隊探員則掩至楊小坑村一間位置偏僻的村屋,探員手持搜查令到該村屋進行搜查,結果探員在屋內檢獲兩柄自動曲尺手槍及十二發子彈、兩枝電槍、十幾把開山刀、十四枝伸縮警棍及九個黑色頭套。

 此外,警方在青山村另外三間村屋內又拘捕兩男兩女,並於屋內搜出二百克懷疑四號海洛英、二十四克大麻及一枝伸縮警棍。

 余志鴻稱,在今次大規模搜查行動中,所檢獲之武器數量甚多,兩枝檢獲手槍分別為中國製黑星七點六二口徑曲尺手槍,以及捷克製七點六五口徑自動手槍,兩槍性能良好;而檢獲之開山刀更鋒利無比,至於有否用作犯案,則有待調查。但根據被檢獲之武器種類及數量,均顯示有一定的殺傷力,他相信警方今次行動已經成孕佶捃茩茼b區內活躍的犯罪集團。至於曾經所涉及案件,則尚在調查中。

 在整個行動中所檢獲的毒品總數,在本地市值大約為三十萬元,而被捕六人中,分別為四男兩女,年齡介乎廿四至廿九歲,現正被警方扣留作進一步調查。

 余志鴻續稱,警方相信該集團之主腦人物並未落網,警方現正追查其下落,案件並交由屯門區重案組跟進調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