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10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地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10-18] 荃灣市中心提供千九單位

放大圖片

 土地發展公司位於荃灣市中心的重建項目剛獲屋宇署批准興建七幢樓高四十層的商場及住宅大廈連會所,涉及住宅樓面一百一十五萬五千一百五十一呎,商場面積二十八萬一千三百四十二呎。

 荃灣市中心重建計劃,前稱荃灣七街重建計劃,範圍包括沙咀道、西樓街、禾笛街、新村街、大河道、河背街及楊屋道,地盤面積二十一萬八千五百零九呎,涉及業權共七百七十個,受影響居民約七千五百人。收購工作於九七年中展開,到今年一月已成它玻吨F九成四業權,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亦批准收回餘下業權。

 根據計劃,該項目將在六層商場及會所平台上興建七幢樓高三十四層住宅大廈,發展內容包括有一百一十五萬五千一百五十一呎的住宅樓面,提供一千九百一十二個單位,商業樓面二十八萬一千三百四十二呎,並有三萬九千八百二十六呎休憩用地及九千零九十五呎政府、團體及社區設施,包括中度弱智人士宿舍、多用途老人服務中心及小巴總站。

 資料顯示,該重建計劃已醞釀多年,由於該重建項目會虧損,因此,政府作出特別安排,以「連繫地盤」概念批出楊屋道連繫地盤供土地發展公司,但土發須向政府繳付十足市價地價。發展連繫地盤所得的盈利,將會補貼荃灣市中心綜合發展計劃的虧損。

信置北角建兩幢38層住宅

 屋宇署八月份共批出二十五份建築圖則,包括十三項有關住宅及商住發展、一項商業發展、五項工廠及工業發展、以及六項社區服務發展。除了土發荃灣市中心重建項目外,新地位於沙田銅鑼灣山道的曉翠山莊二期部分地盤獲批興建兩幢九層高住宅大廈,涉及樓面六萬五千八百七十五呎。資料顯示,新地原本與日商岩井合作發展該項目,但去年日商岩井退出,由新地獨資發展,該地皮佔地約二十萬呎,地積比率三倍,可建總樓面約六十萬呎。

 此外,信和置業於去年四月投得的北角雲景道三十五至三十七號地皮獲批興建兩幢樓高三十五至三十八層高住宅連會所大廈,涉及總樓面十三萬四千三百三十三呎。

長沙灣船廠重建七幢住宅

 信德與新地合作的長沙灣船廠重建計劃,獲批興建七幢樓高四十五至五十三層的住宅連會所大廈。莊士集團位於北角和富道十至十八號的項目獲批興建一幢樓高二十八層商住大廈,住宅樓面三萬二千四百零三呎、商業樓面五千四百六十六呎。

俊和天水圍建11幢高層居屋

 俊和發展的天水圍私人參建居屋計劃,獲批興建十一幢樓高三十八至三十九層住宅及商業大廈,涉及住宅樓面二百三十七萬五千七百零八呎,商業樓面一萬五千七百二十四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