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10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10-20] 曾蔭權指資金仍持續流入

 【本報訊】財政司司長曾蔭權昨出席一研討會後表示,香港是環球市場一部分,無可避免會受美國股市下挫影響,且美國的上市公司在第三及第四季盈利不及預期,以致美國投資者信心減弱,再加上中東局勢緊張及油價上升的影響,他認為本港股市難免受到外圍因素影響,但本港市埸融資深度大,基建良好,因此問題不大,現時資金未見短缺,最近更見有流入情況,且失業率情況改善,相信市場會穩定下來。他相信,經濟受外圍因素影響不大,本港今年全年的經濟增長相信仍會有百分之八點五。

 對於漢鼎亞太將投資項目硅港搬往上海,曾蔭權說,尊重他們的決定。他說,在一些需要使用大量土地,以至聘用人手少及增值不太高的行業,本港的競爭條件確是稍為不利,因此應由投資者自行決定。他指出,最多外國投資的東南亞地區是內地,其次就是香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