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10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10-20] 馬鐵尖沙咀延線年底動工

 【本報訊】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根據《鐵路條例》批准馬鞍山至大圍鐵路線(馬鞍山支線)及九廣鐵路(九鐵)紅磡至尖沙咀延線兩項鐵路方案。

 九鐵昨表示,他們接獲政府通知關於行政會議的決定。發言人表示,這兩條鐵路已經進行招標,下個月九鐵管理局的會議便可以批出合約,若一切順利,年底就會動工,希望有關工程可於二○○四年完成。

 九鐵主席楊啟彥較早前表示,落馬洲支線工程被環保署否決,或會推延馬鞍山鐵路及紅磡延長線的動工日期。九鐵發言人昨日表示,落馬洲支線問題分開處理,目前正在籌備上訴,其他兩線鐵路會按計劃動工。

 政府發言人昨日說:「馬鞍山支線及紅磡至尖沙咀延線是一九九四年鐵路發展策略建議的優先鐵路計劃其中兩項。政府致力推動這些鐵路計劃以滿足馬鞍山及沙田區居民的交通需要,以及協助推動該區的進一步發展。」

 全長十一點四公里的馬鞍山支線竣工後,來往馬鞍山及沙田區會更便利。紅磡至尖沙咀延線則會成為地下鐵路與東鐵之間第二個重要的交匯處,減輕馬鞍山支線啟用後九龍塘站的擠迫情況。工程將於二○○○年年底展開,二○○四年完成。

 發言人說:「根據發展其他基建及鐵路計劃的既定政策,政府會竭力提供一個環保的運輸系統。九鐵公司將會實施所有必須的緩解措施,以符合環境保護署署長發出的環保野i證所列的要求。」

 九鐵公司亦會實施一項社區關係計劃,包括在馬鞍山及尖沙咀區設立社區關係辦事處,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資訊及轉介服務。

 發言人說:「我們致力推動馬鞍山支線及尖沙咀延線計劃,務使有關鐵路於二○○四年投入服務。」

 批准方案的公告將於十月二十七日刊登憲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