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10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10-27] 突發新聞:印刷機夾爛技工右前臂

 【本報訊】則魚涌船塢里一間印刷廠昨晨發生嚴重工業意外,一名六十七歲印刷技工,在印製一批信封時,疑一時不慎,右手被印刷機器夾住,繼而捲入滾軸內、前臂一段被扯斷。手掌壓至血肉模糊,消防員要拆開機器取出斷肢用冰雪住,送往醫院,但由於斷肢已被壓至稀爛以至無法駁回,勞工處人員事後到場調查意外原因。

 發生意外現場為則魚涌船塢里八號華廈工業大廈十二樓一間印刷出版公司,東主姓馬,經營印刷業已十多年,以印製酒樓菜單及宣傳單張為主;意外受傷工人錢×華,為印刷技工,已任職該公司超過十年,在鄉間南海娶妻後,育有一子一女,大女十四歲,兒子十歲。妻兒三年前經申請來港團聚,一家四口同住上環四方街廿四號六樓天台。

 昨晨約十一時部A錢獨自操作一部已有十多年的海底堡活版印刷機,試印一批信封,其間不知何故,錢右手被機器卡住,繼而遭機器捲入滾軸內,由於機器仍然開動,工人無法簡瞉鷑飽A在角力下整條前臂被扯斷,傷口大量流血,其他工人見狀,即致電報警,並即時替受傷工人止血,救護員到場先將傷者送往東區醫院救治,而被扯斷的手臂,因夾在印刷機內,故消防員要把機器拆開,才能將斷臂取出,並裝入冰袋內送到醫院,把手臂駁回。

 但是,由於手掌以及前臂被滾軸捲入時已被壓至血肉模糊,醫生表示,已無法駁回,康復後相信要安裝義肢才能回復工作能力。

 該名受傷工人經送院急救後,目前情況危殆,在意外發生後,家中亦因失去經濟支柱而頓陷困境,其妻子在醫院時對丈夫意外,除感到傷心外,更擔憂前路艱苦生活困境,她極盼有心人士能施予援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