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10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10-27] 西鐵荃灣填海工程竣工

 【本報訊】九廣西鐵荃灣填海工程竣工典禮於昨日舉行。九廣鐵路公司主席及行政總裁楊啟彥指出,此工程共提供了六公頃的填海用地,用來興建西鐵荃灣西站,及一個全新的公共交通交匯處。

 昨日出席典禮的主禮嘉賓除楊啟彥外,還有工務局局長李承仕,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劉健儀,荃灣區議會主席周厚澄、九廣鐵路公司新鐵路工程高級總監詹伯樂、西鐵總監唐仕謙、高捷達建築及土木工程有限公司商務董事布魯士及中國港灣建設(集團)總公司董事總經理胡建華。

 楊啟彥致辭時表示荃灣填海工程耗資二億六千萬港元,需時十九個月,共用了二百四十萬公噸沙石。該項工程竣工,提供了六公頃用地用以興建荃灣西站及一全新的公共交通交匯處。這個交匯處,將匯集巴士、小巴、的士及鐵路等交通工具,使荃灣區的交通倍加方便,推動荃灣發展,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

 在拜神及切金豬儀式後,八位主禮嘉賓將紀念品放進時間錦囊,埋藏在填海區地底。錦囊會於二○二五年打開。其中,李承仕放進了九九年香港年報,楊啟彥放了九九年九鐵公司年報及火車模型,劉健儀則放了一幅由荃灣一小學的學生所繪畫有關未來香港的圖畫。

 最後,李承仕在楊啟彥的陪同下,主持牌匾揭幕儀式,完成整個典禮的程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