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11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體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11-17] 北京奧申委收首份單項認定書

 【新華社青島十六日專電】記者從青島市體委獲悉,北京奧申委昨天傳來消息,青島市申辦二○○八年奧運會帆船比賽的場地設施已獲國際帆聯確認。由國際帆聯主席亨德森簽發的認定書日前已送交北京奧申委,這是我國申辦二○○八年奧運會二十八個項目中獲得的第一個單項認定書。

 認定書是十一月十日簽發的,主要內容如下:「遵照國際奧委會關於申請帆船比賽所需提供場地設施認定書的要求,國際帆船聯合會副主席凱勒特先生和佩爾森先生訪問了競爭二○○八年奧運會帆船比賽舉辦地的青島市。」「本執行委員會收到了詳細的考察報告,在此感謝貴方的真誠合作、友好接待和提供的協助。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有可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完成詳細的評審工作。」「在研究了我方代表的報告後,國際帆船聯合會確認青島已經具備了提供帆船比賽各種必要設施的能力,在此向貴方表示祝賀。」

 根據國際奧委會規定的申辦程序,所有奧運比賽項目的場地設施條件均需得到各國際單項組織的審查認定。自十月以來,北京已先後接受了乒聯、排聯等多個國際體育組織的檢查考試。作為北京申辦二○○八年奧運會帆船比賽的候選城市,國際帆聯對青島的考察工作已於十月二十五日結束。考察組的兩位代表在十一月上旬舉行的國際帆聯大會上,全面而真實地向執委會匯報了對青島的考察情況。執委們通過錄相、圖片及詳盡的各項技術資料,逐項進行了評審打分。除伊斯坦堡以外,其他三個申辦候選城市的考察結果也在會上作了評審。據出席會議的執委透露,他們在聽取關於青島的情況時,對青島的滿意度很高。大部分執委都表示希望北京能申辦成央A奧運會帆船比賽能在青島舉行。

 據悉,各國際單項組織對各候選城市的評定結果最終都將提交國際奧委會,以作為對各申辦城市進行綜合評定時的基礎依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