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11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體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11-28] 標槍王女飛人膺最佳田徑運動員

放大圖片

 美國女飛人鍾絲(左)和捷克標搶王澤萊玆尼,雙雙在摩納哥領取「全年最佳田徑運動員獎」。 (美聯社)

 【新華社北京廿七日電】國際田徑聯合會廿六日在蒙特卡羅公布了本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名單,美國女「飛人」鍾絲和捷克男子標槍王澤萊玆尼獲此殊榮。

 據外電報道,一九九七年和一九九八年鍾絲曾兩獲這一嘉獎。在今年的悉尼奧運會上,鍾絲無可爭議地奪得了女子一百米、二百米和四乘四百米接力三枚金牌,向全世界證明了她是當今世界第一女「飛人」。同時這位前北卡羅萊納大學的籃球明星還贏得了悉尼奧運會跳遠和四乘一百米接力兩枚銅牌。

 捷克標槍名將澤萊玆尼在悉尼奧運會上以九十米一七贏得金牌,這使他成為奧運會男子標槍三冠王。這是他第一次獲得國際田聯最佳運動員稱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