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11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體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11-28] 「桌球神童」丁俊暉挫名將

放大圖片

 桌球神童丁俊暉台型十足。

 年僅十三歲半的中國「桌球神童」丁俊暉,昨天在本港「沙龍盃」亞洲桌球冠軍挑戰賽中,在小組初賽以四比一爆冷勝剛在七月取得亞洲賽亞軍的泰國好手桑尼,球技一鳴驚人。

 這位來自江蘇宜興只有四年球齡的小將,面對亞洲賽亞軍桑尼,首三局先以六十比廿六、六十九比二十及九十比○的大比數領先三比○。第四局桑尼知恥近乎勇,兩次取分,此局以一百零七度比六度,追成一比三。

 第五局桑尼先以廿三比四度領先丁俊暉,但丁把握兩次機會,先後取下四十四度反勝,再乘另一次機會增添卅四分,令桑尼落敗,丁俊暉在數十名球迷叫好下勝出。

 他雖然年僅十三歲餘,就以廣州公開賽冠軍及深圳讓分賽第一的資格來港參加今次賽事,賽事除桑尼之外、亞洲賽冠軍菲律賓馬蘭奴、世界賽季軍中國的郭華及亞運團體賽金牌得主陳國明均參加今次賽事。

 丁俊暉打桌球有四年經驗、三年前隨開桌球會的父親到東莞,除了打球以外就喜愛看電視和看武打片,他邊讀書邊打球,他卻希望將來成為職業桌球手,他的偶象是快球手奧蘇利雲,目標是衝出亞洲。

 丁俊暉賽前已知桑尼是亞洲賽亞軍,所以抱拚輸來打的心理出戰對手,也是他出道以來首次擊敗如此強勁的對手。早前曾在廣州贏過前亞洲冠軍本港球手郭軍城。丁俊暉現時個人最高度數是一百四十度,比賽最高度數是一百二十七度。

 昨午其餘的賽事,兩屆亞洲冠軍泰國帕拉普特苦戰三小時以四比三反勝中國郭華。香港隊九八亞運金牌得主陳國明及隊友王迪凡則同樣以四比一擊敗沙龍隊的張偉賢及區志明旗開得勝。

 沙龍盃亞洲冠軍挑戰賽今日續演首階段第二輪分組循環賽。下午三時的四場比賽包括兩場重點戰役,兩位昨日打開勝利之門的球手香港隊陳國明與及中國丁俊暉硬撼;香港隊王迪凡挑戰世界賽季軍郭華。另外兩場則由兩屆亞洲賽冠軍帕拉普特對沙龍隊區志明、泰國桑尼對沙龍隊張偉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