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11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體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11-28] 瑞典乒賽中國攬四冠

 瑞典乒乓球公開賽廿六日在瑞典北部城市于默奧落幕,中國選手發揮出色,包攬了男女單打和雙打四個項目的金牌。

 首先進行的男雙決賽中,劉國正/馬琳輕鬆拿下日本選手韋關晴光/多崎紀雄。白楊/牛劍鋒輕鬆擊敗新加坡選手李佳薇和井浚泓,奪得女雙冠軍。

 張怡寧在女單決賽中遭遇移居日本的華裔選手高田美枝。由於高田在國際比賽中很少露面,很少有人了解她的技術特點,正因為這一點,才使高田一路過關斬將,殺進決賽。在首盤比賽中,張怡寧開始打得比較順,以二十比十五領先。此時輪到高田發球,結果她利用刁鑽詭異的球路連得五分,好在張怡寧處亂不驚,以二十二比二十拿下第一盤。第二盤高田一路領先,並以二十一比十七追平比分。張怡寧在掌握了對手的路數之後打得比較輕鬆,以二十一比十一,二十一比十五拿下最後兩盤,最終以三比一獲勝。

 在男單決賽中,劉國正經受了日本選手韋關晴光的考驗,獲得了一萬三千美元的冠軍獎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