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12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12-15] 本報特稿:盧志強屬專業人士

 民建聯新一屆的常委會昨日推選出盧志強出任黨的副主席。據黨內人士指出,盧志強是民建聯的創會成員,又熟悉政策研究的工作,是出任這個職位的適當人選。同時,民建聯期望以他本身是醫生的專業人士身份,爭取與更多中產及專業人士加強溝通,以得到他們的認同。

 盧志強這數年來一直擔當幕後的工作,特別是出任黨的政策研究委員會的主席,為黨的前線成員提供政策上的支援工作。原來,盧志強的「黨齡」不短,他是黨的創會成員,民建聯籌備成立的首次會議,他已經參加到籌組的工作。民建聯成立初期,他更出任新界東支部的主席,負責地區開拓工作,他目前為油尖旺區區議員。

 今次換屆選舉前,有關副主席的職位,在傳媒曾報道不同的名字,盧志強坦言,他個人估計,他當選是由於自己在黨內是資深的成員,清楚了解黨內的發展歷程,同時,多年來從事政策研究工作,對民建聯的各項政策十分熟悉,相信這是其中一個被考慮的因素。

 參與政黨活動,其中一個目標是成為立法會議員,盧志強亦不排除日後會參選立法會,不過,還要配合政黨的發展。他說,參選是一個目標,但不一定做得到。

 有民建聯黨內人士指出,盧志強本身的職業是醫生,屬於專業人士,民建聯雖然是一個基層政黨,亦盡量要爭取各階層的支持,期望憑著盧志強的專業人士身份,加強與中產及專業人士的溝通,爭取他們的認同。

本報記者 劉偉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