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12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12-15] 國際風箏節周日啟德舉行

放大圖片

 中國山西的風箏隊隊員對瑞典羽毛風箏頗感興趣。

 【本報訊】香港將在十二月十七日舉行國際風箏節,早上九點,無數的風箏會在啟德機場舊址停機坪的上空迎風飛翔。它們來自不同的國家,不同的地域,每一個飄揚的風箏,都展現著不同的風姿。因為香港國際風箏節會在這裡舉行。

 香港天空風箏學會的陳健泉表示,他今次用了幾百個小時的時間,做成了一個名叫「千帆並舉」的風箏,以風帆為主題,有部分以參賽各國的國旗為主體,以表歡迎之意。

 來自山西省的代表曹天寶表示,他今次參賽的作品是鷹,沒有風也可以滑翔飛行。來自煙台的風箏,是一條達六十七米長的巨龍,相信它在十二月十七日,一定龍舞九天,再捲風雲。

 是次風箏節節目包括國際放飛比賽及示範表演,風箏同樂展繽紛,風箏展覽及工作坊,綜合表演及體趣同樂等。是次活動邀請了共二十六隊風箏隊參加,他們來自內地、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澳洲、加拿大、丹麥、法國、德國、新西蘭、瑞典、英國、美國及香港等地。將在本星期日一較高下。

 香港國際風箏節是一項免費入場的活動,而大會亦會於活動當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至下午三時四十五分在鑽石山地鐵站C2上元街出口提供免費穿梭巴士服務,接載參加者往返香港啟德機場舊址。市民可選擇於活動當天自攜風箏或進場購買,所得的款項將全數撥捐香港復康會作慈善用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