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12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熱點追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12-15] 勞拉:賢妻良母

放大圖片

 喬治布什盛讚勞拉是位好太太,並將是一位出色的第一夫人。

 【本報訊】紐約消息:候任美國總統喬治布什身邊的妻子勞拉,與現任美國第一夫人、紐約州參議員希拉莉的作風可謂截然不同,勞拉為人低調,致力教育改革,深得民心。

 今年七月,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提名喬治布什為總統候選人的會場中,勞拉首次登上「政治舞台」,她當時的致詞詼諧、幽默、心地單純,大部分只談到家庭與她丈夫所治理的德州,給與會者留下深刻印象。

 喬治布什曾說,「勞拉真是一名完美的州長夫人,因為她安分守己,從不會嘗試要掌管一切」。在選戰期間,她幾乎出席所有針對婦女選票造勢活動,並回答了釵h共和黨支持者的提問,而且得到讚賞。

 勞拉坦言:「我不是喬治布什的顧問,我是他的妻子,我不會干預他的政策,我們只討論問題。」她謙虛地指出,她丈夫身邊有很多出色能幹的顧問。

 過去曾酗酒的喬治布什,很感謝勞拉在婚姻生活中的好言相勸,使他完全戒除惡習,並且重拾基督教信仰。

 現年五十三歲、擁有金髮碧眼的勞拉,與丈夫同樣出生在德州的米特蘭,是一名土生土長的德州人,與喬治布什是中學同學,但當時不相識。她先在南循道大學取得教育學學士學位,之後再轉赴奧斯汀大學攻讀圖書館學碩士學位。

 研究生畢業後,勞拉便在一九六八年至一九七七年間,先是擔任小學老師,後又分別在達拉斯、侯斯頓和奧斯汀等地的公立學校,擔任圖書館職員。

 勞拉與喬治布什是於一九七七年夏季,在友人家中所舉辦的晚宴中相識,兩人旋即陷入熱戀,並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內閃電結婚。婚禮相當簡單,僅邀請少數好友與家人參與。

 結婚四年後,勞拉為喬治布什生下一對雙胞胎女兒,像典型的美國南方人一樣,她決定留在家中,照顧家庭。

 在擔任德州州長夫人的六年間,教育便一直是勞拉最關注的問題,她不斷致力於推動兒童教育方案,並大力強調圖書館、教育以及嬝牧滬垠n性。

 一九九六年,在她的大力協助之下,德州籌組了一項「德州圖書節」,以表彰德州作家與書籍。而這個紀念活動在往後的四年內,為德州公共圖書館共募得約八十九萬美元的捐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新聞專題

更多